市中强化四项服务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作者:梁鸿雁 谢键 董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07 14:51:50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4日,在枣庄学院2021届毕业生“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专场招聘会上,市中区人社局组织38家企业参会并提供了778余个就业岗位,吸引千余人次大学生进场求职应聘洽谈。

今年以来,市中区人社局强化四项服务,多路径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区就业环境呈现整体向好的形势。

强化招聘服务,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动态发布岗位信息,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活动,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组织开展网络招聘,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多种渠道。印发了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岗位信息4000余份,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三进四送”活动,制定了2021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方案及年度招聘会时间安排表发放至镇街,广泛宣传,促进高校毕业生通过多渠道尽快实现就业。

强化创业服务,以创业带动青年就业,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开办创业培训班、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兑现创业补贴、建立目录台账等多形式,随时动态跟踪创业情况,及时解决高校毕业生创业时期面临的各种问题。着力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和创业补贴扶持政策的落实,对有贷款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对创业成功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强化岗位见习服务,2020年以来,市中区依据有关政策,加大了对青年见习的招募力度。截至目前,设立大学生实习基地90家,招募见习基地80家,今年3月份28家青年见习基地,发布了首批见习岗位600余个。将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60%,发放就业见习补贴80.41万元。

强化档案接管服务,实施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服务,在服务大厅设立专门窗口,提供档案查阅、接管、转递等服务,市中区每年接收高校毕业生档案约为3000余份,转递档案1000余份。目前,市中区正逐步开通网上档案办理业务,不断提高“互联网+人社”的政务服务水平。(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谢键 董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