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坚守

作者:孙越 赵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28 11:15:00

26日,元宵佳节,在烟火潋滟的夜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工作一线,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

儿子在家过生日,他选择隔空送上祝福

对于中心街街道应急办荆翔来说,元宵节这晚不仅是个家人团聚日子,还是儿子的十岁生日。但是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多次出现燃放烟花带来的事故和火灾险情,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荆翔以安全为重,坚决服从党工委安排,坚守保卫一线,在元宵节这晚持续开展夜查活动。这一晚,儿子在家过生日,他选择了隔空送上祝福。

家人共赏烟花时,他闻令而动

“爸爸,快来一起放烟花!”孩子手里拿着烟花开心地对张琛说。正当准备陪孩子放烟花时,上级疫情防控的指令来了。作为中心街街道防疫办的工作人员,张琛毫不迟疑,闻令而动,转身把孩子交到妻子的手中,迅速投入到工作岗位中。没有一丝迟疑、没有一丝推托,在组织需要他的时候,他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

应对临时指令,她坚持以身作则

“你们快回家过节吧,我来负责。”中心街街道香港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援非对社区工作人员说。原来,元宵节这晚,该社区接到一项疫情防控的临时指令,王援非毅然选择了自己留下负责到底,让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回家过团圆节。这一晚,这位巾帼书记的家人在等她,而她却选择了以身作则。

像他们这样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基层人员还有很多,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心街街道坚守着人民至上、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赵丹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