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残联携手爱心企业开展助残活动

作者:李明 朱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30 14:21:40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8日,滕州市残联携手爱心企业举行“阳光助残、点燃希望”资助残疾学生活动,为该市62户残疾学生家庭捐赠爱心善款7万余元,为他们送去爱的暖阳及新春的祝福。

当天上午,在山东幸福人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大厅内,残疾学生及其亲人早早地来到现场,捐赠仪式在温馨热闹的氛围中拉开帷幕。现场,残联和爱心企业工作人员将善款分发到每一名残疾学生的手中,勉励他们树立信心,珍惜学习机会,拥抱美好未来。

今年19岁的佳佳来自龙阳镇李庄村,自幼身体残疾。父母都是农民,平时打些零工,近期又因奶奶病重欠下了数万元的医药费。“谢谢爱心企业的资助,你们的爱心让我看到了希望,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和战胜困难的勇气。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佳佳感激地说。

学生家长秦先生特意制作了一面写有“捐资助学、惟宏隆德、爱心扶残、情暖人间”的锦旗送给爱心企业家王介华,并当面致谢。“谢谢你们的爱心,我会好好教育孩子,让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秦先生说。

据了解,山东幸福人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介华作为知名企业家、身残志坚的楷模,在发展企业的同时热心社会公益、关心弱势群体。多年来,他心系残疾人事业,多次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身体力行投入到“共享阳光·残疾人创业帮扶工程”中去,帮助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连续3年来,他积极开展企业助学活动,先后资助了146名考入大中专院校的残疾人学生及低保残疾人家庭子女。

“资助一个残障学生就能温暖一个家庭,残疾人是个特殊群体,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勇气,激发他们读书学习的动力,从而实现人生价值。”滕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李秋元说。他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关心、关爱残疾人这个弱势群体,共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