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中共枣庄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陈平讲话 张宏伟孙欣亮于玉出席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31 09:23:13

枣庄新闻网讯 1月30日上午,中共枣庄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作了工作报告。

陈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行动自觉。

陈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内涵,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肩负起管党治党的重大责任。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复杂形势,保持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

陈平强调,要抓实关键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抓紧理论学习不放松,抓实政治监督不懈怠,抓严纪律不动摇,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在灵魂里、体现在行动上。要以更大力度维护群众利益,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持续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大力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行为,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要以更强韧劲推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松懈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之以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以更严要求强化高压反腐,坚决克服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陈平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时刻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严格执行主体责任定期检查和分期通报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旗帜鲜明支持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全力为纪检监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用准用好问责利器,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措施,通过问责,问出担当、问出责任、问出干劲,问出各级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建硬建强纪检监察队伍,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努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中走在前、作表率;练就过硬本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玉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召开党委(党组)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刘家义同志讲话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陈平同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