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于玉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31 09:29:42

枣庄新闻网讯 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系统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主要依据,深入阐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目标要求,科学标定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是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全面解读,为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新成效,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对新阶段新征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了2020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做好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各项工作,努力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保维稳、法治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努力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带案下访”制度,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