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银行业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李明 马银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0 10:04:50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滕州市银行系统迅速落实各级党委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在全行业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上下联动及时学。滕州农商银行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在领导班子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开展研究讨论。各党支部配齐《公报》《建议》和《建议辅导读本》等资料,在推动自学的基础上,以党小组会议、学习例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集中学习,进一步巩固成效。各支行、部室扎实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要求,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安排部署,推动形成争先学习、互相学习、全员学习的良好学习局面。

健全制度保障学。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重点,把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纳入四季度和来年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考核,确保取得扎实成效。确定银行党委、各党支部第一责任人,明确工作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学习督导机制。根据领导班子业务联片情况划分责任区域,把学习督导与工作督导紧密结合,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随机提问等方式进一步抓实学习成效。

推动工作促进学。深入开展“学思践悟”学习活动,全员撰写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和行业发展建议,推动思想理论学习与全行发展、个人进步的深度融合,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12项重要举措等重要论述对银行工作的指导意义,进一步坚定改革发展信心,激发奋进力量。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马银)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