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标准

作者:姜爱民 曹芳 季桂如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0 09:47:0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对困难群众社会救助保障标准进行了提标,其中包括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孤困儿童以及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截至11月30日,提标资金已通过财政“一本通”的形式全部发放至救助对象手中。此次该区共补发2020年1月至11月提标资金1117.7万元。

近年来,薛城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连续七次实施社会救助保障提标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水平,提升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困难群众社会救助保障标准已分别提升至每人每月城市低保684元、农村低保511元;城市特困人员供养1026元、农村特困人员供养738元;机构养育孤儿基本生活费1760元,社会散居孤儿1400元,重点困境儿童980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一、二级140元,三、四级113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一级125元,二级109元。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曹芳 季桂如)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