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建立“全球影像” 医疗服务大数据平台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18 10:27:48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滕州市与杭州联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联众智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该市“全球影像”医疗服务大数据平台建立。

据了解,“全球影像”医疗服务大数据平台将不断推进“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通过影像云技术,构建医疗大数据,实现互联互通,建设良性医疗生态圈。同时,将有助于推动精准医疗、远程移动医疗服务,助推医疗机构实现分级诊疗,降低百姓支出、优化医患互动,建设以患者为中心的关爱医疗服务,助力卫生信息化移动医疗建设工作。

近年来,在保持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该市始终高度关注卫生健康工作,围绕构筑“健康滕州”高地这一目标,深化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本次协议签订后,将进一步推进该市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共享、开放的全医学影像信息应用和服务,为实现医疗信息互联互通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