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图书馆实现手机亮证自助智慧服务

作者:王兆虎 李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18 09:53:40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完善数字化建设,为读者提供便捷服务,增强读者数字体感,峄城区图书馆新引进自助借还办证一体机,极大地方便了读者。11月2日,记者在图书馆见到市民李先生正在办理借书证,他告诉记者,自助借还一体机太方便了。

据了解,自助借还办证机一体机是一款专门用于图书馆的自助式设备,支持爱山东APP电子证办证。该设备将读者快速办理图书馆读者证和实现读者图书自助借还功能合为一体。集成化程度更高,性能更优化,并能经由图书馆管理系统自动生成读者的记录,为后期数据分析提供准确的工作统计,如统计办证的数量、自助办证读者清单、自助充值的数量统计﹑自助充值读者清单和充值金额的统计等。

为提升电子证照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丰富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峄城区聚焦电子证照社会便利化应用,推进身份资质核验、社会化认证、企业招投标等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的社会便利化应用场景,引导企业、群众使用电子证照替代实体证照。(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李清)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