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农技专家进田间

作者:刘然 郭金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8 19:36:52

枣庄新闻网讯 为做好今年的高素质农民培训,增强农民对农业种植技术的了解,减少病虫害对农作物带来的影响,7月28日,台儿庄区农广校邀请区水稻专家,在邳庄镇尚庄村举办了优质水稻生产及技术管理培训,全镇40多名农民及种稻大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专家针对邳庄水稻种植状况和当前农情特点,重点围绕水稻苗期病虫害防治的技术要点、水稻施肥的技术要点、水稻枯心病防治详细向广大农户讲述了水稻栽培技术的要领。培训内容实用、有操作性,学员热情高涨,互动积极,纷纷提出自己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专家均予以现场解答。在进行完理论知识培训后,课堂转移到田间地头。专家一边讲解着种植技巧,一边与学员进行交流、分享经验。“这次培训与以往培训很不同,更直观、更实用,对我们今后的种植技术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这种类型的培训越多越好。”一名参加培训的农户说道。

疫情以来,台儿庄区农广校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强化培训服务,举办空中大课堂讲座2次,邀请专家走进直播间为农民朋友解疑答惑,观看人数达到12万人次,为我区今年粮食增产和乡村振兴提供技术保障。(记者 刘然 通讯员 郭金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