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协同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耗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8 10:58:52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向纵深发展。“十三五”期间,该市公共机构综合能耗较“十二五”期间降低7%,人均综合能耗、单位面积综合能耗均降低13%。

该市加大对能耗统计数据的审核力度,对公共机构2019年度能耗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完成能耗数据分析报告,并对7家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数据单独进行分析,形成分析报告。受经济社会发展、机构改革等方面因素影响,该市公共机构数量、结构等发生了一定变化,为进一步完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体系,掌握机构改革后公共机构基本情况,明确管理职责范围,该市对公共机构进行摸底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增补、更新维护公共机构名录库。同时,运用国管局和清华大学公共机构节能远程培训平台,组织动员公共机构节能单位参加第七期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远程培训,提升各级各类节能管理人员的能力素质。

为充分发挥节约型示范单位的引领带头作用,该市开展第四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继续推进公共机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深化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试点应用,及时总结已完成的工人医院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经验,在全市重点用能单位推进合同能源管理。为加强对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管理,发挥重点用能单位示范表率作用,进一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该市在各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开展对标对表活动,健全节能工作机制,并在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开展能效“领跑者”遴选活动,在全市公共机构中遴选两家重点用能单位参与枣庄市举办的能效“领跑者”遴选活动。利用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全国节能宣传周等契机,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增强资源利用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绿色发展。(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