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加减乘”增强交通发展活力

作者:张孝平 郑秀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7 17:40:52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亭区道路工程、运输企业进行停工、停产、停运,对交通运输发展造成较大影响。为扭转这一被动局面,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目标,山亭区做好“加减乘”文章,增强交通运输发展活力。

做好“加法”文章,壮大交通“身量”。他们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不断提升交通运输保障水平。今年,山亭区承担新台高速公路、临滕高速公路、枣庄机场建设等重大项目,总投资100余亿元。山亭区交通运输部门成立国有渣土车公司,服务城区渣土运输;完成K109城际公交50%经营权的目标,首批5部公交车已投入运营;推动店子至滕州公交线路开通;积极发展“学生直通车”业务,适时成立校车公司,配合做好学生进城和撤点并校公交服务。

做好“减法”文章,减少“跑腿”数量。根据“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山亭区对交通运输业户按规定需要备案的事项实行一次告知、限时办理、网上办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进一步提高行政备案效率。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进“互联网+监管”,努力实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守法运输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

做好“乘法”文章,提升交通“智量”。按照“车联网”要求,该区2900多辆客货运输车辆,全部安装了GPS和北斗车辆监控系统,并分别接入了山东航天九通车联网平台和山东恒宇平台,大大提高了车辆运行的效率与安全性。全区公交车辆继实现微信乘车码功能后,今年又全面推广支付宝扫码乘车,努力为乘客提供更智能、更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同时,采取“农村公路﹢不停车非现场执法”模式,投资471万元,在店子镇、北庄镇建设两处超限治理非现场执法检查点,实现“人防”与“技防”的充分结合,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郑秀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