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加筑防线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梁鸿雁 李娜 宋丽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7 10:46:42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7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68家豆制品生产企业开展集体约谈,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筑一道防线。

山亭区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干法豆制品加工基地,具有30余年的生产历史。为促进全区豆制品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7月17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豆制品生产企业开展集体约谈,本次约谈对象为全区68家获证豆制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旨在规范全区豆制品生产加工行为,强化豆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通过集体约谈,进一步警示被约谈单位正视食品生产加工活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保持生产环境卫生,依法依规依照相关标准组织生产经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切实做到从源头到成品的全过程管理。同时要求企业认真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按时上交主体责任自查报告。约谈会后,该局对参会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食品安全集中培训,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责任书》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生产质量关口。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娜 宋丽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