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超额完成全年植树造林目标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4 10:05:26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围绕全年一万亩造林目标,以实施“两区、一廊、五增”八大重点工程为抓手,全力推进林业各项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不误,累计新增春季造林面积14087.5亩,超额完成全年植树造林目标。

该中心把林业经济作为林业发展的重要部分,以市场需求和林农需求为导向,坚持指导、培育、服务好先驱林农,示范带动其他林农增收致富。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对发展种植花椒产业的林农给予资金补贴;联系省经济林管理站和山东农业大学,引进少刺花椒新品种,在林农中大力推广,共种植发展少刺花椒2000余亩。同时,影响带动全市各种特色林果种植遍地开花:柴胡店镇种植600亩维纳斯黄金苹果、120亩枇杷;滨湖镇东古村林下发展中药材50亩;东沙河镇栽植新型果材兼用核桃100亩;界河镇兴隆村流转土地100亩发展猕猴桃;东郭镇小党山村打造200亩葡萄采摘园,逐步实现了林农增收、林业增效、生态经济蓬勃发展的局面。

为持续增加国土绿化面积和加大义务植树参与度,春季以来,该中心积极作为,着眼于全市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做好现场规划、树种选择、苗木调度和技术指导等工作。创新植树方式,采用分区域、分时段、网络预约云植树等方式,针对不同植树活动分类进行实施、指导。全市累计开展市级和镇级义务植树活动共计36次,栽植元宝枫、侧柏、黑松、雪松等各类苗木3万余株,义务植树尽责人数达到16.8万人次,全民义务植树参与度显著增加。(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