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重拳!我市开展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

作者:刘豹 宋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5 07:00:00

为进一步加强超限超载治理、保障道路运输安全,6月3日晚19时,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牵头组织,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集中行动重点打击三轴以上非法超限超载货车,特别是“百吨王”;严厉打击绕行农村公路的非法超限超载货车;严查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严查非法大件运输行为;深入推进治超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带车“黄牛”。全市共设置固定执法点12个,联合巡查队伍10支。截止6月4日零时,全市共出动交通、公安交警执法人员31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5辆次、查处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55起。

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治超联合执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工作机制。此次行动是我市自4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以来交通、公安部门组织开展的首次集中统一行动。

下一步,两部门将继续保持“零容忍”的治超高压态势,多措并举开展治超“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并坚持宣传与打击并举,努力营造舆论氛围,最大限度地保障我市道路运输安全,为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服务保障。

记者 刘豹 通讯员 宋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