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公安开展易制毒物品实战查缉大练兵

作者:陈冬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3 12:48:46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全国“净边2020”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筑牢市中区易制毒物品管控防线,切实织密“一市(县)一防线”查缉网络,全面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按照省、市集中开展易制毒物品查缉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市中公安分局组织抽调禁毒、治安、交警、特警、派出所等30余名警力和相关化工专家于6月2日至4日在市中区税郭高速出人口开展24小时不间断全天候的易制毒物品实战查缉大练兵活动。

为确保此次查缉大练兵行动全面落实到位,6月2日,省厅易制毒物品查缉督导组高怀仕政委、张旭支队长一行3人,在市局党委委员、禁毒委副主任、刑警支队长訾晋中、禁毒支队长纪尚峰的陪同下,到市中区查缉点现场调研督导查缉大练兵工作,看望慰问查缉民警和化工专家。

此次查缉以运输国家列管的32种易制毒化学品以及销售目的地和运输目的地为云南、缅甸、老挝的其他29种易制毒化学品以及重点制毒设备等车辆为查缉重点。同时向各类大货车司机发放运输易制毒物品相关规定告知书,通过查缉,进一步发现一批非法运输易制毒化学品、重点制毒物品违法犯罪行为,劝返一批违规将重点制毒物品运往云南等重点地区的车辆,打击一批涉毒违法犯罪的单位和人员,在实战中提高全区禁毒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在依法严厉处置违法违规行为的基础上,对非法运输易制毒化学品、重点制毒物品行为及相关人员形成震慑,坚决遏制易制毒化学品、重点制毒物品非法流失。截止目前,市中查缉点已查缉易制毒危化品车辆80余辆,发现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线索2条,劝返重点制毒化学品车辆3辆,涉及化学品60余吨,发放告知书宣传册120余份。(通讯员:陈冬)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