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4 09:50:33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龙泉街道组织应急办、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与聘请的安全生产专家,对辖区商贸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指导和反馈,明确提出整改要求。

龙泉街道开展的安全大检查活动,是滕州市强化措施、严格监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措施之一。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该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管力量建设,制定下发《关于继续开展政府购买安全生产服务的通知》,每年投入200万元,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安全生产智力支撑,大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攻坚,形成“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部门严执法、企业抓整改、社会更安全”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截至目前,该市应急系统累计检查企业3766家次,查处各类问题隐患10636条。

为营造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环境,该市充实调整突发事件管理委员会,修订《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整合矿山钻探、消防、危化品9支救援队伍,财政投资2300万元购置全省县级首辆9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同时,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宣传科普活动,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目前,累计发放资料30余万份,提供安全咨询5000余条。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