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猜灯谜 趣味过佳节

作者:刘明 郭红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4 15:37:23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3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第34届“新春灯谜会”在市图书馆举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

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市图书馆,看到一楼大厅已经变成了灯谜的海洋,红彤彤的谜条挂满了每个角落,让人目不暇接。各式各样的谜语如同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闪耀着智慧的光芒,将整个空间点缀得格外生动。市民们或三五成群相互讨论,或独自沉思、苦思冥想,沉浸在这个充满智慧和乐趣的游戏中。

现场,老人们聚精会神,深思熟虑;年轻人则充满活力,跃跃欲试。除了传统的谜语,还有许多结合了现代元素的创新题目,孩子们则对于这些新鲜的谜题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他们的答案天马行空,充满童真和想象力,为这个传统节日注入了新的活力。

猜中谜底的市民欢欣鼓舞,他们兴奋地排队抽取奖品,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这一刻,图书馆不再是一个静止的空间,而是一个充满活力和魔力的地方,让人沉醉其中,不愿离去。

据了解,市图书馆的新春灯谜会已连续举办34年,是山东省冬春文化惠民活动品牌项目,全方位展示灯谜文化的独特魅力与艺术特色。随着活动影响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公众关注并热爱这一富含深厚文化底蕴的民俗文化。新春灯谜会的成功举办,既丰富了市民的节庆生活,又有力推动了我市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繁荣,成为春节期间传统文化活动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记者 刘明 通讯员 郭红娟 摄影报道)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