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埃迪尔·拜萨洛夫来我市考察

蔡先金张宏伟陪同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9 08:48:04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7至28日,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埃迪尔·拜萨洛夫来我市考察。省委外办主任蔡先金,市委书记张宏伟,副市长左文分别陪同。

在台儿庄古城,埃迪尔·拜萨洛夫行走在石板路上,欣赏着灯光璀璨的建筑群,不时用手机记录下看到的美景,并赞美台儿庄古城为“东方威尼斯”。他饶有兴致地观赏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火龙钢花”表演,炽热的铁花飞舞在空中,绚烂夺目,震撼的场景让埃迪尔·拜萨洛夫赞叹不已。埃迪尔·拜萨洛夫品尝了当地特有的原浆酒,亲身体验了传统拓印和扎染技艺。他还观看了古城的“灯光秀”节目,五颜六色的光线划破夜空,梦幻多姿的光影盛宴再现了当年“一河渔火,夜不罢市”的繁荣盛景。

考察中,埃迪尔·拜萨洛夫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枣庄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城市发展的活力与潜力,令人印象深刻。卡拉科尔市与枣庄缔结友城关系,为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吉尔吉斯斯坦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枣庄在石榴培育、二手车交易、文化旅游等领域加深交流、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记者 任翔)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