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重点项目集中竣工活动举行

张宏伟宣布竣工 翟军讲话 张继民张兵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9 08:47:01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8日,2023年全市重点项目集中竣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并宣布项目竣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继民、副组长赵广金,省驻枣“四进”工作总队纪检副队长杨建磊;市政协主席张兵,李妍、包希安、赵刚、陈永生、朱国伟、刘吉忠、张庆伟、刘宏涛、左文、朱清彬、宋晓磊、刘宗国、李玉森等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主持。王广部在滕州分会场参加。

翟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集中竣工的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之际,举行这次重点项目集中竣工仪式,既是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以本次集中竣工为新的起点,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树立更高标杆、瞄准更高目标,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全力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真正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突围。

翟军强调,现在即将进入第四季度,项目攻坚也到了全面冲刺的关键阶段。要高效能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分类施策、对症下药,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原则调整优化施工计划,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高标准谋划项目储备,紧紧围绕培优育强“6+3”现代产业,精准对接行业领军企业滚动招引一批“头部项目”,聚焦省重大规划布局认真做好项目包装策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级“盘子”。要高水平强化项目保障,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多途径破解资源要素制约,用好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重大项目联席会议等工作制度,严格落实“红黄蓝”管理、公开亮屏等机制,使项目建设成为全市经济工作的主旋律、成为各级干部工作的主基调,推动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本次集中竣工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在枣庄高新区设主会场,各区(市)设分会场。此次集中竣工的项目,总投资797亿元,涉及锂电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高端化工、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

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欣旺达50GWh动力电池、科达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亿恩科天润新能源扩建年产十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海王健康产业园等项目。(记者 崔累果 李鲁)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