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张数据知识产权存证证书落地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14 10:25:4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山东集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山东省数据知识产权存证登记平台存证通过审核,获得枣庄市首张数据知识产权存证证书,在全市迈出数据知识产权工作第一步。

数据知识产权存证登记是企业对依法获取的、经过一定规则处理形成的、具有商业价值的数据集合开展的存证登记。数据知识产权登记证书作为创新主体持有相应数据的初步证明,有利于企业数据资产入表、交易流通、金融创新、纠纷处理等多种场景应用。

山东省被列为全国首批数据知识产权试点地方后,市场监管局稳步推进数据知识产权地方试点工作,引导和鼓励创新主体积极参与数据知识产权登记。此次山东集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成功存证,对我市稳妥保护数据知识产权,促进数据要素流通使用、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刘明)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