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草无人修剪 长了一米多高

【曝光台】世纪大道多个公交站“蓬头垢面”

作者:单成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14 09:42:44

记者 单成镇 摄

枣庄新闻网讯 “前段时间,我经过这里时,一个人来到我面前,问我这个公交站还使用吗?”9月10日,家住薛城区的董先生拨打枣庄晚报热线电话反映,世纪大道南侧一公交站因缺乏管理,站内到处都是杂草,让人觉得这里“闲置”很久了,不仅给市民候车带来不便,还影响市容市貌。

据了解,董先生所反映的公交站处在世纪大道与薛城区太行山路交会路口附近、世纪大道南侧,属于109路公交车上殷庄站点。当日,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公交站内有很多杂草从地砖缝隙中钻出,由于清理不及时,杂草疯狂生长,部分杂草已经有一米多高,可供市民站立的空间变小,虽然站台框架建好没多久,但是给人一种荒废很久的感觉。

“虽然附近居民区较少,该公交站使用率不高,但并不是无人使用。虽然现在已经是秋季,但是市民仍穿着比较清凉的衣服,站在站台内,不时会被杂草剐到,十分不舒服,而且杂草丛生很容易滋生蚊虫,市民在此处候车常常被咬一身包,只能站在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等车,不安全也不方便。”路过的市民冯先生说。

随后,记者走访发现,世纪大道、郯薛路、薛前线等多条主干道,沿线两侧的公交站由于利用率不高,又缺乏管理,都或多或少出现了站台内布满灰尘、杂草丛生、设施长期破损等问题。

“很多站点都没设置座椅,像我这样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只能坐在路沿石上。下过雨后,地上都是水,我只能站着等车。”等车的市民孙先生说。

“公交站是否干净、便民,体现了一个城市的风貌和市民的素质。站台内脏兮兮、长满杂草、设施不全等问题,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处置,站台就会成为‘摆设’,希望相关部门经常给公交站‘洗洗脸’,还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同时希望市民能提高环保意识,爱护公共设施。”董先生说。(记者 单成镇)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