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苏芮”对我市降水影响已基本结束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31 09:11:18

枣庄新闻网讯 7月30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台风“杜苏芮”对我市影响已基本结束。面对台风带来的强降雨,我市应对有力,未出现重大灾情险情和人员伤亡,整体汛情平稳。

受台风“杜苏芮”外围云系影响,7月29日8时至30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49.6毫米(折合水量2.26亿立方米),降水量前三位的水文站是:山亭区西集站129.5毫米,薛城区柏山站120.0毫米,山亭区庄里站110.0毫米。今年以来(1月1日8时至7月30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531.3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11.8%。入汛以来(6月1日8时至7月30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53.8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9.3%,较去年同期偏少47.9%。

为应对本轮台风,我市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和防汛专家联合会商研判,滚动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印发《关于做好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御应对工作的通知》,提前做好水库预泄,及时发布泄洪信息,提醒河道沿线群众做好防范。组织做好城区内河道、排水管网、暗渠、雨水口和排水泵站疏通工作,全面排查广告牌、塔吊、围墙等构筑物,及时做好加固或拆除工作,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落实19处城市易涝点、25座下穿式立交的应急强排、交通管制和人员疏散措施。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对全市1120台(套)全市可调用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抢险机械和86台套大功率排水泵的统筹调度,加强防汛抢险装备、救灾物资的仓储管理,优化调运机制,落实抢险装备操作人员。

目前,台风“杜苏芮”对我市的降水影响已基本结束,但受“杜苏芮”残余低压环流影响,我市30日夜间至31日白天仍有短时强降雨出现,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仍需做好防范。 (记者 王龙飞)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