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备汛主动仗筑牢防汛安全堤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31 08:56:15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到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市中区调研城市防汛工作。

李守江一行先后来到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市中区的部分项目建设现场、地下场所、城市低洼易涝点及防汛物资储备库、应急指挥中心等地实地察看,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场所防汛备汛等情况。

李守江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做好城市防汛工作事关重大,不容有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早、抓实、抓细防汛各项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在建工程、低洼易涝区域、地下车库、商场等城市防汛重点点位,加快补齐功能短板,着力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要统筹抓好防汛物资储备,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思想,定期进行器械维修保养,保证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防汛各项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应对,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刘豹)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