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心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张宏伟宣布项目开工 翟军讲话 张兵出席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08 09:16:38

枣庄新闻网讯 7月7日,枣庄市中心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省水利厅副厅长尹正平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兵,南四湖水利管理局局长张志振,赵刚、朱国伟、李玉森出席;副市长刘宏涛主持开工仪式。

翟军指出,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分工协作,密切协同配合,全方位抓好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尽快让一泓清水流进千家万户、滋润百姓心田。城乡水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管理、督导调度,加快构建从“水源头”到“水龙头”的城乡饮水安全保障体系,更好满足群众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美好向往。项目建设单位要围绕打造智慧水务示范项目、国内一流标杆项目,在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紧盯时序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真正把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放心的精品工程。

尹正平表示,省水利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枣庄水利事业发展。希望枣庄市以中心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为契机,集中资源、统筹规划、加快建设、科学运营,加快推进“1+3”城乡供水一体化格局落实落地,全面提升枣庄市供水服务质量和供水保障能力,为山东现代水网建设、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作出枣庄示范、贡献枣庄经验。

据了解,枣庄市中心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5.4亿元,主要涵盖薛城区、市中区、峄城区、枣庄高新区,包括中心城区集中供水项目、峄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市中区北郊水厂集中供水项目3个子项目。 (记者 李鲁)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