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翟军出席并讲话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08 08:44:40

枣庄新闻网讯 7月7日,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并讲话,邵士官、李守江、刘宏涛、李玉森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翟军指出,目前即将进入主汛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上来,严阵以待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翟军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持预警在前、防范在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加大水库坝体、河道周边等重点部位和建筑工地、化工园区、工矿企业等重要区域日常巡查力度,对查出的风险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做到边巡边改、边巡边治,努力将各类风险隐患降到最低。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指挥体系,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加大防汛物资储备,科学调度防汛专业队伍、消防、民兵和社会组织等力量,积极开展防汛业务知识培训和实战模拟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翟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扛牢压实防汛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联合会商研判,全面落实临灾预警“叫应”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记者 任翔)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