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生态环境跨区域联合执法集中行动

作者:姜爱民 赵佳 殷泽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05 08:43:50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枣庄市、济宁市《跨界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执法框架性协议》实施,联手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近日,枣庄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枣庄市生态环境局薛城分局、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微山县分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联合执法巡查及送法入企帮扶活动。

联合执法组执法人员深入枣庄港及沿线区域,对企业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及沿线排污口开展了全面排查,现场查看企业废水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仔细核对企业生产和治污设施运行台账。同时,执法人员为企业送去了“送法入企”活动服务手册,不断提升企业环保意识,引导企业主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此次生态环境跨区域联合执法集中行动,严厉打击了地区边界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保障了微山湖地区生态环境质量。今后始终树立“一盘棋”观念,坚持“一致性”行动,担负“一如既往”坚持,不懈推进生态环境联防联控,持续巩固扩大协同成果,争取早日迎来生态环境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赵佳 殷泽远)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