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布首届以案释法十大精品典型案例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5 09:30:48

枣庄新闻网讯 虚假诉讼监督案、虚拟货币投资案、盗窃附条件不起诉案、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名誉权纠纷案、不起诉的非法捕捞水产品案……近日,记者从市普法办公室获悉,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出枣庄市首届以案释法十大精品典型案例、20篇优秀典型案例、30篇提名典型案例,另外还有10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为深入推进法治枣庄建设,充分展示各单位(部门)以案释法的实际效果,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全社会形成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良好风尚,打造法治枣庄宣传品牌,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市普法办联合主办了这次枣庄市首届以案释法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从2022年11月活动启动以来,各区(市)、市直各部门踊跃参与,经过精心组织、严格遴选,共报送了160余篇典型案例,涉及行政执法、司法纪检、法律服务、其他类等4种类型。经过审核初评,共评选出60篇候选案例参与网络投票。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有190余万人访问、共投票63万多张。最后经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得出最终结果。(记者 王龙飞)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