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张宏伟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张兵陈承聚孙起生参加

作者:崔累果 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15 09:21:57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4日上午,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省驻枣“四进”工作总队总队长、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陈承聚,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主持。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在枣庄高新区龙电华鑫综合锂电产业园项目现场设主会场,各区(市)设分会场。

会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分别汇报了各自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张宏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既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力提速工业经济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动员全市以项目建设为牵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至上”的理念,全员拼抢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以项目建设新成效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一要“以建保增”争分夺秒抓进度。牢牢盯住446个省市区重点项目特别是这次集中开工的136个项目,围绕提升项目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按期竣工率,实行清单式管理、台账化推进,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切实以项目之“稳”推动产业之“兴”、夯实民生之“基”。二要“以建促引”尽锐出战抓招商。坚持“区市一体、领导主责、政企联动、部门协同”,持续对接世界500强、重点央企、实力民企和头部基金,围绕“6+3”现代产业体系实施靶向招商,建立项目评估体系严把质量关、能耗关、环保关、效益关,加快构建“百亿领航、十亿带动、亿元支撑”的项目方阵,坚决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三要“以建赋能”精心谋划抓储备。按照“干着今年、想着明年、谋着后年”的要求,建立健全项目谋划储备机制,紧盯上级政策导向、规划指向和资金投向,深入策划一批强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争取将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盘子”,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四要“以建蓄势”优化环境抓服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推动项目建设,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全能“店小二”,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项目入驻“零障碍”、办事效率“零延误”、生产经营“零干扰”,以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枣庄,蓄足跨越赶超、崛起图强的源头活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枣庄篇章。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36个、总投资1386亿元,平均投资体量10.2亿元,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4个,50亿元以上项目9个,20亿元以上项目18个。 (记者 崔累果 刘豹)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