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整治月活动启动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13 09:08:23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关键战攻坚战,从2月9日起,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整治月活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了活动进度安排,2月9日至3月9日,为期一个月时间。其中,2月9日至26日期间,为全面整改期;从2月27日开始,进入突出问题整改期。3月9日后进入应急演练期,对应急体系进行全面检查。

《方案》确定了这次活动的重点整治内容,包括城市保洁不精细问题、设施维护不及时问题、小广告清理不彻底问题、不文明养宠问题、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交通违章屡禁不止问题、创建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等,并明确了责任单位,制定了具体的整治措施和目标任务。

《方案》要求,按照“抓细节、重长效、立民心”的整体工作思路,对照测评标准要求,发挥市直条线部门牵头作用,落实各级创建网格属地责任,全面排查创建突出问题,集中进行整治销号,提升精细化程度,做到全员发动、全民参与,强基础、补短板、促提高、出亮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导考核,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地完成各项整治提升工作。 (记者 梁鸿雁)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