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多举措激发全民健身新活力

作者:刘豹 冯万里 马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6 09:57:35

枣庄新闻网讯 为了充分发挥社区体育赛事在促进群众健康、增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市体育局从打造运动品牌、创新办赛模式、强化赛事延伸等方面着手,有效激发全民健身新活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打造“枣运动 邻距离”运动品牌。市体育局围绕如何更好地对接老百姓的需求、提升社区运动会影响力,走品牌化办赛的路子,打造“枣运动 邻距离”社区运动会品牌,去年以来,共举办100余场示范性社区运动会。2022年5月举行的枣庄市第二届社区运动会首场比赛,更是打响了“枣运动 邻距离”品牌第一枪。

创新“市场化+社会化”办赛模式。为达到良好的办赛效果,让有限的赛事经费发挥最大作用,市体育局整合多方资源,重新规划布局、顶层设计,招标引进了第三方专业公司参与组织筹办枣庄市第二届社区运动会100场比赛,建立起体育部门指导,专业公司承办,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社会人员共同参与的联合办赛模式。

推动赛事延伸到农村基层。为了让农村基层群众参与到比赛中,市体育局在举办社区运动会前统筹城乡,重点向农村基层倾斜。去年举办的100余场示范性社区运动会半数以上在农村举办,带动了区县、镇街、村居自主举办赛事100多场次,实现了全市乡镇、街道全覆盖。

社区运动会打通了全民健身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居民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和锻炼,拉近了社区邻里之间的距离,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向心力、凝聚力。下一步,市体育局将不断扩大群众文体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号召引领更多居民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行列中来。(记者 刘豹 通讯员 冯万里 马涛)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