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全力冲刺改革任务 持续塑造改革品牌 不断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作者:崔累果 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17 11:55:39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6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事项。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宏伟、张兵、孙起生等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系统性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对国企改革、共同富裕、数字经济、高等教育等领域重点改革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强化攻坚,不断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尾,改革各项工作进入“盘点交账”的关键时刻。要全力冲刺改革任务,强化目标意识、迎考意识,对照改革目标任务,严格按照考核细则开展“回头看”,确保打赢收官之战。要持续塑造改革品牌,强化系统集成改革,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敢闯敢试,推出一批有穿透力的集成改革举措,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数得着、叫得响、过得硬的改革典型。要认真谋划明年改革工作,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6+3”现代产业、营商环境、共同富裕、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精准制定好明年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关于促进共同富裕集成化改革的若干措施〉的落实意见》《关于深入改革创新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记者 崔累果 张琛)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