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3 11:26:47

枣庄新闻网讯 8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中心城区停车资源专营授权、枣丰协作、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等工作,邵士官、李守江、刘吉忠、张庆伟、刘宏涛、左文、朱清彬出席,刘宗国列席。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化解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矛盾问题,确保如期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更多政策向民生倾斜、财力向民生集中、服务向民生覆盖,切实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公益性与市场化相结合,积极整合公共停车资源建设智慧停车系统,将停车资源经营产生的收益全部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效缓解市区停车难、停车乱、出行不便等问题。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复审,大力倡导社会资源共享和绿色出行理念,引导市民增强规范停车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按照“丰都所需、枣庄所能”原则健全完善对口帮扶方案,进一步深化与丰都的经济、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合作,全面落实资金援助、产业培育、定点帮扶等措施,持续巩固提升枣丰协作成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财政运行仍处于“紧平衡”状态,收支矛盾较为突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财政资产资源统筹,持续规范预算支出管理,确保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要加快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密切关注基层运转,动态监测债务风险、库款流动、“三保”执行等,推动全市财政平稳有序运行。(记者 李鲁)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