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张宏伟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3 11:26:51

枣庄新闻网讯 8月1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宏伟主持并讲话,邵士官、李守江、张庆伟、刘宏涛、左文、朱清彬出席,刘吉忠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左文、朱清彬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宏伟指出,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全市政府系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持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张宏伟强调,要深化统战人士人才库和智囊团建设,畅通参政议政渠道,引导各党派、各阶层和各界人士围绕“6+3”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四大支撑”“六大提升工程”等全市工作重点建言献策。要重视和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多措并举“保主体、稳预期、强信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扎实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张宏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主动履职尽责,强化对本地区本系统统战工作的研究谋划,保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高度警觉,健全完善风险隐患研判和协调处置机制,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李鲁)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