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

——全市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综述

作者:刘振江 孔维维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1 09:39:18

“省党代会报告部署了十二项重点工作,为未来五年山东的发展明确了主攻方向。结合我们枣庄实际,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应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意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拿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勇气担当,一切工作朝前赶、全力以赴往前推,多措并举解难题,矢志不渝抓工业、强产业,挺起枣庄振兴脊梁!”

6月3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在枣庄广播电视台举办“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党代表讲党课”活动,11位来自全市不同战线的基层一线省、市党代会代表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讲党课。同时,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实现全市党员干部“同上一堂课,一起受教育”。

进入6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主题党日 坚定理想信念

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采取“规定动作+”模式,通过集中学习、专题交流、志愿服务、组织新党员集中开展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引导党员传承革命理想,坚守初心使命。

滕州市开展“红七月·双报到”党员社区服务月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薛城区在疫情防控中发现发展“疫”线党员10名,并制作《我在“疫”线入党》视频进行展播。市中区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党员干部实现“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枣庄高新区为“七一”前后入党的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峄城区开展“初心讲堂”活动,用初心故事激励引导广大党员追忆初心、回归初心、不忘初心。

光荣半世岁月 永葆党员本色

6月16日,在滕州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全体人员齐唱国歌,老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老党员代表以“忆峥嵘、话初心,牢记使命踏征程”为主题作专题报告。

全市各级党组织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为2120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增强老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让老党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忆初心、感党恩、送寄语”“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讲好专题党课 凝聚磅礴力量

结合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在全市开展“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党代表讲党课”活动,采取优秀党课展播、讲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坚定信仰信念。

滕州市、峄城区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活动,山亭区开展“我来讲党课”微党课和“我和我的支部”展评活动,市中区举办“党旗在乡村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微党课发布会,制发乡村振兴示范村(基地)主题微视频8部。台儿庄区举办“我来讲党课”汇报会暨榜样发布会,遴选8部优秀微党课进行展播。市国资委以“庆祝‘七一’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深入基层一线讲好一堂专题党课。

集中申请入党 蓄好源头活水

6月19日,薛城区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报告厅举行“集中申请入党”活动示范仪式,邀请省党代会代表孙中芹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勉励入党申请人对标先进典型,争当薛城先锋,在农村这块广阔的舞台上大显身手、大有作为。

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开展农村“集中申请入党”活动,变“等上门”为“领进门”,注重定向引导符合条件的35岁以下青年农民特别是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收到入党申请书3520余份。山亭区将集中申请入党活动从农村向各领域延伸,同步开展“组织一次返乡青年恳谈会、公推一批入党积极分子、面谈一批优秀入党申请人”等“七个一”系列活动。台儿庄区举行“集中申请入党”活动示范仪式,采取“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仪式感,激发农村青年入党热情。

创新特色形式 激发爱党情怀

全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创新活动方式,突出特色亮点,让党员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庆七一 颂党恩 铸忠诚”线上展演活动。薛城区开展“我和我的支部”征文活动。山亭区开展“共寻身边的那颗星”发现榜样活动,评选“战‘疫’堡垒”和“防疫先锋”各17个,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市中区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征集活动,台儿庄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我想对党说”活动,引导党员向党吐露心声,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峄城区开展“党员干部亮身份、服务承诺亮标准”活动,通过印制承诺名片、制作承诺桌牌等,向党员和群众公开,接受监督。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市直教育系统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即“上好一堂红色党课、开展一次红色经典诵读会、组织一次集中申请入党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观影活动”。(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孔维维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