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15423人上岗!系统录入率、岗前培训率均达到100% !我市大力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

作者:寇光 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3 15:28:39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0日上午,我市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将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列入2022年度市政府惠民实事及民生福祉提升工程重点工作,快速行动、精准实施,截至目前,全市已组织15423人上岗,超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系统录入率、岗前培训率均达到100%,扩容提质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为推进扩容提质行动落实落地,我市坚持横向协同、上下联动,将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1月26日以市政府名义印发《枣庄市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方案》,落实“一把手”工程。健全部门协同共推工作机制,由市人社局牵头,经财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15个部门同意,通过《行动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建立完善市、区(市)、镇(街)、村(居)四级联动机制,配齐配强各级工作力量,切实保障工作快速推进。

坚持精准施策,围绕兜清两大数据库,我市开展广调研、大摸底,调查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困难群体17.4万人次,摸清“4+2”类群体总数及需求,建立安置对象数据库,明确“人从哪里来”;相关部门全面挖掘岗位资源,细化明确岗位类型、岗位数量、岗位条件,建立岗位需求库,明确“岗从哪里设”;规范公告发布、报名申请、民主评议、审核公示、协议签订等过程管理,确保“人岗相适”。在打造生态公益岗方面,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将增设公益性岗位与环境保护相结合,实施“红色引领·绿色添彩”生态公益岗位开发工程,探索充分就业和生态保护双赢之路。同时围绕服务基层治理和强化托底帮扶,我市还广泛开发专项公益岗,创设流动公益岗,实现民生保障与基层治理双赢。截至目前,已通过流动公益岗安置就业500余人。

此外,为保证公益性岗位发挥实效,我市多措并举、细化服务,进一步夯实资金保障、突出专业管理,打造公益岗驿站,提供贴心服务,抓牢全程监管,盯紧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记者 寇光  摄影 孙越)

编辑:孙华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