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走在前 奋勇争先开新局

我市各级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刘振江 武晨 徐进 宋伟 汤锦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8 08:25:41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省委的宏大战略意图,围绕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开拓发展思路,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薛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就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目标定位,踔厉奋发、苦干实干,切实在谱写“走在前、开新局”新篇章中奋力答好薛城答卷、作出薛城贡献。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该区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对标企业所需、群众所盼,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1个环节、1天办结、0成本”;在全市率先将质量监督、安全监督、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施工许可、特殊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合并办理,实现“五证联办”;建立重点项目帮包机制,一对一审批精准帮包,“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帮办代办”,保障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报告中指出,要实施健康促进行动。该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强辖区医院与知名医院合作,大力推进“智慧医院”示范建设,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普惠便民服务平台;扎实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年行动规划,持续推进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设立大额医保费用报销绿色通道,对于医药费用总额超过5万元的报销申请,结算办理时限缩短为3个工作日……

着眼满足群众期盼,该区还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压紧压实网格员责任,把更多资源、更多服务、更多管理下沉到基层一线;将物流快递、外卖配送、网约车、电子商务等新业态从业人员等群体,作为参保扩面重点,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优化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投资4亿元的龙吟中学、小学奠基开工,长江路小学、临山中学等新建改扩建项目加快推进;不断完善城市路网,实施珠江路改造提升、昆仑山路南延、常庄三路东西延工程,逐步优化道路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承载力……

山亭区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第一要务,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迅速制定工作方案。以“学”字为先,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学细研把握实质;以“宣”字引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以“干”字为重,扎实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组织各镇(街)、部门单位做好对党代会报告内容的梳理分析,把握新思路新要求,紧扣报告提出的“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该区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奋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奋战三十天,决胜双过半”的目标,围绕“山亭大公园”“山水林田大会战”“双十镇”建设、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攻坚突破,积极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五强五比五表率”活动,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峄城区迅速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宣讲凝聚人心,让会议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利用基层理论宣讲队伍,广泛开展多形式宣讲活动,确保宣讲既科学、全面、准确,又平实、鲜活、接地气,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同时,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深化“五比五看、十问十答”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引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全区“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中来。

汇聚创新动能,促经济发展“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战略,立足重点工作提升年,在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上带好头、作表率。推进丰源集团与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合作,转化落地一批科技成果;发挥西安交大技术转移中心枣庄分中心等平台作用,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加强与中国中医科学院深度合作,加快推进石榴产业发展振兴;推进丰源新材料、地平线等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打造一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丰源集团做长循环链条,引导福兴集团转型提质,助推宇兴集团与国金水发合作建设大理峪项目,丰富旅游新业态。推动新兴产业加速崛起,加快建设芯恒基电子信息产业园,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鲁南集聚区;加强与广药集团深度合作,做大做强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园,推动石榴口服液、石榴果条等产品投放市场,持续扩大石榴产品影响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守牢“一排底线”。

抓好民生保障,把满意“写在群众心坎上”。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对破损路面、损坏的路灯进行全面的维修,确保路畅、灯亮、心顺。进一步健全防违控违工作机制,对主城区范围内的违章建筑予以彻底清除,加大对店外店、占道经营、卫生环境、强弱线路、市场秩序的管理。同时,结合“一年一村一场戏”等活动,将自主编排的柳琴戏、京东大鼓等160多个节目为群众轮番上演,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武晨 徐进 宋伟 汤锦阳)


编辑:孙华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