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张宏伟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1 08:50:11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宏伟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邵士官,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庆伟、刘宏涛、朱清彬、李玉森出席;副市长刘吉忠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刘宏涛、朱清彬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宏伟指出,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压舱石”,也是保持社会整体稳定的“定盘星”。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委有关要求,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推动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张宏伟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目标任务,坚持用工业化理念和项目化思维谋划发展农业,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力度,创新生产经营方式,努力实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深化乡村建设行动,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发挥“双十镇”示范引领作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培树乡村文明新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大普惠性、兜底性资源供给,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努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市,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枣庄篇章。

张宏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扛牢责任,主动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推动“三农”工作上水平见实效。强化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和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城乡要素自由流动,统筹整合涉农资金,稳步推进农地入市改革,持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切实提升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工作机制,激励他们心无旁骛扎根基层干事创业,为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三农”贡献。 (记者 李鲁)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