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就要瞪起眼来抓落实

作者:魏忠富 任中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4 09:29:37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如何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最大程度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成为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一环,必须在抓落实上下功夫。

思想上重视是抓落实的前提。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各级组织、广大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非常时期,各级管理干部更需要非常之敏感,绝不能心存侥幸、马马虎虎,要带头讲政治,充分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把“落实”内化于心、外见于形,带着责任和感情主动抓落实、心甘情愿抓落实、不打折扣抓落实,快速阻断疫情传播。要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群防群控。

行动上到位是抓落实的体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能只是喊口号、画圈圈,重要的要实干。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只有在精准把握疫情上下功夫,要做到严防死守,务必加强对外来人员管控,要及时全面排查重点人员信息,把底子澄清,一项一项地真抓狠抓坚持抓,确保提前介入、排查管控、赢得先机,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根。

责任上压实是抓落实的保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落实不力、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要从细微处着眼、从细小处入手,精准精细抓防疫、细心细致做服务,如果一个环节出了漏子,后果都无法想象,抓落实更显迫切。要做好“落实”这篇大文章,切实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最小单元,通过非常努力、非常措施,不放弃每一个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疫情防控是场大考,只能赢不能输,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魏忠富 任中伟)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