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搭桥铺路” 大客户“畅行山亭”

山亭樱桃销售不再难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2 09:35:50

枣庄新闻网讯 自3月22日始,山亭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制定了《购销特色农产品大客户“畅行山亭”攻略》等多项措施,使樱桃销售不再难。目前,3月到4月10日集中上市的冬棚设施樱桃已基本销售完毕。

“前几天,我这个大棚的樱桃进入盛果期,因为疫情原因销路受限,我愁坏了。”西集镇东河岔村樱桃种植户田东东告诉记者,“现在,集中上市的冬棚设施樱桃已基本卖完了,疫情期间销售不再难”。

“我可以开车把樱桃送到北庄镇政府指定的区域,那里有政府服务专员联系的外地客商指定代购点,这两天我每天都往那里送货,价格也不错。”田东东说。

据山亭区农业农村局的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亭区樱桃种植户比较多,往年上海、青岛、徐州等地来收购樱桃的客商很多,今年这些地、市目前都是疫情防控管控区,原则上这些区、市的客商不能来山亭,但是如果其它地市的来,我们会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制定了《购销特色农产品大客户“畅行山亭”攻略》,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后,把他们引导到指定位置,收购樱桃。我们会采取多种措施,尽快帮助果农把樱桃等农产品卖出去。

记者了解到,对于4月11日至5月份上市的樱桃,山亭区正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为集中上市做全方位、全时段、全周期、闭环式服务保障做准备,努力让樱桃彻底告别销售难的局面。 (记者 刘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