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疫魔”,我们才能相约在春暖花开的“春天里”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1 08:24:39

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只有战胜“疫魔”,我们才能相约在春暖花开的“春天里”!

四月是一个多彩缤纷的时节,阳光明媚、白云蓝天、万木吐绿。在这应是人们户外踏青、欣赏山川美景的季节里,因疫情的传播剥夺了我们享受美好时光的“权力”。人们或日夜奋战在抗击“疫魔”的第一线,或奋斗在边抗疫边生产的工作岗位,或为支持抗疫、预防“疫魔”的肆虐而居家办公……但无论何种抗疫方式,既是我们当前针对“疫魔”的不二选择,又是我们当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合力抗击疫情、驱除“疫魔”的坚强保障。

新冠疫情在我市部分地区发生,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领导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方案措施;市领导多次亲临抗疫一线指挥,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守土有责,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担责,严防死守、群防群控,把疫情降到了最低点。

战胜“疫魔”,我们才能相约在春暖花开的“春天里”!当前,外防输入仍面临较大压力,社会面仍存在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候,我们要继续坚定信心、一鼓作气,集中力量打好这场歼灭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贡献者,我们要不打折扣落实防控措施。全市人民群众及各界朋友要自觉做到:减少外出活动,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对婚丧嫁娶活动进行延期、简化或以其他方式妥善处理,减少聚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发生扩散风险。如必需外出请戴上口罩降低感染风险,远离人多且密闭的环境,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因为,我们每个人的洁身自好,就是预防病毒侵袭的第一道防线。只有科学防疫,主动防疫,全社会才能成为“安全岛”。同时,我们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战胜“疫魔”,我们才能相约在春暖花开的“春天里”!我们要倡树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兼爱、博爱理念,筑牢谁放松思想和行动、谁就是对“疫魔”放纵的堤坝,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要人人重视、个个坚守、群防群守、严防死守。战胜新冠疫情,离不开勇士们在防控前线的不畏牺牲和坚守,也离不开防控期间你、我、他的宅家“烦心”、“烦躁”的坚持,更离不开你必须外出时对防控措施的严格遵守。因为,“行百里路者半九十”的“事倍功半”就因你的不遵守,让无数人的辛苦付出功亏一篑。你所谓无聊的“居家”,正是抗击新冠疫情一线阵地的勇士们想回却又回不去的地方。他们多日不入家门,冒着被传染的危险,为你守护着一方平安。我们要谨记:在家中不是悠哉休假,而是在参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要因为自己的无知和傲慢,再给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雪上加霜。我们更要谨记:自动隔离,是一种自爱,也是一种博爱;是一种无私,也是一种贡献。

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同心合力密织驱除“疫魔”防护网,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尽早、更快、无忧无虑地置身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城市熙攘生活,我们才能相约、相聚在春暖花开的“春天里”,领略祖国的山河风貌、家乡的壮观美景。(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