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孙起生出席 张兵列席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5 08:42:12

枣庄新闻网讯 4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出席。市委常委李爱杰、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陈永生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受疫情影响,安全生产面临着一系列新挑战新考验,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在全市迅即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聚焦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高度关注隔离点、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医疗生活物资供应单位等涉疫场所安全,严格监管执法,加强安全教育,确保万无一失。要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强化专项巡查检查,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推进“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到了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候,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任翔)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