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市中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5 08:18:18

枣庄新闻网讯 4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市中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妍,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参加。

张宏伟首先来到淮海数字智谷项目现场,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用工需求以及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张宏伟强调,要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少流动、少接触、少聚集”原则,强化“场所码”应用,综合采取居家办公、在线办公等模式,引导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全面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全力保障企业有序运转和员工健康安全。要主动加强与驻枣高校对接合作,吸引更多知名电商、互联网头部企业入驻园区,加快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数字经济产业基地。

在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张宏伟深入车间查看产品生产流程,详细询问医疗物资产能、原材料供应、现场组织管理等情况。张宏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作为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要抓好生产组织调度,开足马力充分释放产能,最大限度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坚持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抓双严,认真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并做到即查即改,坚决防止各类问题事故发生,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张宏伟来到枣木高速税郭出口和206国道税郭防疫服务点,实地调研车辆管控、道路运输保障等情况。张宏伟指出,交通防疫服务点是“外防输入”的前沿哨所,要优选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入枣返枣货运车辆排查,严格落实“四查一测一告知”措施,实行“一对一”预约引领服务和全流程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首道关口。严格执行卡口工作人员“集中住宿”“两点一线”和核酸检测“一日一检”等要求,切实把疫情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

张宏伟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光明路街道官地村、香江城小区疫情防控值班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外来人员排查、居家健康监测、网格化管理等情况。张宏伟要求,各级要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双敲”“扫楼”等行动,全面摸清辖区内特别是城中村、城郊村等重点区域各类人员底数,严格查验“三码”,抓好入枣返枣人员提前报备和重点人员隔离管控等措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大力提倡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任翔)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