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1 15:04:03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赵作亮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市立医院新城院区,实地了解医院诊疗救治、隔离床位、医护力量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的任务艰巨繁重,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对照定点救治医院建设标准,加快推进改造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病房床位改造任务。要完善发热病人闭环管理,抓好医院隔离区域管控,严防院感情况发生。要切实保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严格规范陪护探视制度,严格医护人员防护,筑牢应对疫情风险的坚固防线。

陈平随后来到海王医药集团,检查了全市应急物资防护用品储备和调配情况。他强调,防护是控制疫情传播、降低感染几率的有效手段。当前新一轮疫情形势严峻,海王医药要全力做好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的采购储备,科学高效做好调配,确保完成防疫物资保障任务。要加强同生产企业的沟通协调,多渠道组织货源,完善储备布局、提升储备能力,优化供应方式、提高供应效能。要优先保障医疗救治需求,优先保障基层一线需求,精准高效调配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支撑。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址,陈平察看了办公场所建设,参观了方舱实验室运行,听取全市核酸检测相关工作的汇报。陈平强调,及时高效、准确安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实现可知可控、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举措。当前要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加强现场管理、配足工作力量,确保疾控中心各实验室、方舱实验室保持高效安全运转,迅速形成与防疫需求相匹配的核酸检测能力,做到关键时刻“不卡壳”、作用发挥到位。要树立有解思维,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干事想办法,采取各项有效应急措施,尽快补充检测人员力量、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切实提升我市疫情响应处置能力。位于薛城区永福南路的如家联盟华驿酒店是一处备用隔离点。陈平察看了这里的日常管理、设施条件和服务保障情况。他指出,薛城地处交通枢纽,外地人员往来频繁,防控压力较大。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倾其所能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传播,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备用隔离场所准备和隔离人员生活服务,确保在突发情况下快速投入使用、有备无患。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