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优化服务进一步方便人才落户

作者:孙玲玲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6 10:52:06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0日,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企业发展·人社与您同行—人才政策解读”直播活动,就我市人才引进、人才工程、人才服务等政策进行了专场解读。

2021年以来,市人社局聚焦人才服务优化,强化人才政策落实,不断提升人才流动便利度和服务满意度,切实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在人才落户方面,推动有关部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造流程,取得积极成效。针对不同类型的人才,简化迁移条件、放宽落户限制,量身定制更具操作性、灵活性的人才落户工作实施细则,简化申请材料,取消书面申请,只需签字确认。针对申请材料不全导致的“来回跑”“反复跑”问题,我市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和“先落户后就业”落户机制,积极推动“容缺受理”再升级。健全完善告知承诺制,推出一批“清单制+容缺受理+告知承诺”许可事项。根据人才落户特点和办事频率、办事习惯,在各级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开通了人才落户绿色通道并悬挂显著标识,安排服务专员具体负责业务办理、政策咨询等工作,缩短了审批时限。目前,平均审批时限压缩67%。目前,全市迁入人员中研究生以上学历98人、本科学历327人、专科学历236人。

同时,我市梳理人才工作“一次办好”事项,不断深化户政“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人才服务“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办事环境,优化整合窗口资源,全面实行“引导分流、综合受理、一站办结”工作模式,为人才落户工作提供错时、延时服务和节假日受理办理通道,推动人才工作服务质量的提高。 (孙玲玲)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