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协专家义诊团下基层 精心服务暖民心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04 17:35:00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4日,市老科协联合枣庄市立四院以及爱尔眼科医院走进滕州柴胡店海泉健康养老院,为老人们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下基层”义诊查体活动。当天上午的活动持续2个小时,80余名孤寡老人在义诊活动中受惠。

活动现场,来自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心血管内科、中医内科等近20名专家,耐心地向前来问诊的老人进行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等,细致地就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讲解,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物的服用方法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现场免费为老人测血压、测血糖、测视力,义诊专家真诚的服务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

下乡义诊活动是市老科协以及市立医院的品牌社会服务,自老科协成立以来,每年都多次组织专家队伍下乡义诊,为村民送医上门,将优质高效的诊疗技术服务于广大乡村居民,提高他们防护、保健意识,进一步提升健康质量。

义诊活动结束后,市老科协党组织与柴胡店镇党委联合开展了党史教育,参与义诊的老专家团队参观柴胡店镇十间楼党史教育馆,感受勤劳勇敢的“梨乡”人民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大家被抗战英雄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把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教育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激励自己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记者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