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行企业新型学徒制高端化工专场开班仪式

作者: 来源:枣庄人社 2021-07-16 15:07:24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4日,企业新型学徒制高端化工专场开班仪式在峄城区顺利举行。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峄城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山东神工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企业参训学员代表发言。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在传统企业“师带徒”模式基础上,通过给予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以校企合作、工学交替方式,在企业推行的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学徒培训。

企业新型学徒制专场培训是落实“技能强市”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学徒制“按需培训”优势,加快我市“6+3”现代产业技能人才培养。目前,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山东神工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已相继开展高端化工专场培训322人。

下步,我市将围绕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瞄准需求,靶向培训,开设更多重点领域专场培训班,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