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安全环保底线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13 15:03:26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到滕州调研环境保护和高端化工产业链推进工作。

孙起生实地察看了滕州第三污水处理厂溢流口、北沙河王晁大桥段、王晁煤矿污水处理厂,听取了污水管网维护改造、河道治理、水污染综合整治的汇报。孙起生要求,要统筹推进河道清淤整治、城市污水管网改造和处理工艺提升、汛期防洪安全等工作,确保国控断面水质达标,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在木石镇召开的高端化工产业链企业家座谈会上,孙起生听取了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山能鲁化、联泓新材料所作的汇报,就产业链推进工作提出要求。孙起生强调,高端化工是我市“6+3”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重要板块,园区要聚焦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上下游企业协调联动、扩能增效,不断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要支持好服务好龙头企业发展,做好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全力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园区企业坚持创新引领,采用新工艺新技术,降低能耗空间,不断推动产业向精细化、高端化发展。要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