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民政工作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9 11:05:23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调研民政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刘吉忠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市儿童福利院亲切看望孤残儿童,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及身心健康等情况,并对福利院工作人员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陈平要求,要带着责任发展福利事业,带着感情关心孤残儿童,扎实做好收养教育、医疗康复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护理质量,切实把党委、政府和社会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孩子。要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逐步改善和保障工作人员待遇。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引导各行各业播撒爱心、伸出援手,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孤残儿童的浓厚氛围。

在亲和源康养中心,陈平实地察看了设施设备、居住环境等情况,并不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居住是否方便、舒适。陈平强调,养老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要创新思维、抢抓机遇,大力推进医养结合,积极探索康养产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不断满足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要加强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让入住老人享受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要持续做大规模,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着力打造具有枣庄特色的康养品牌。

陈平最后来到市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现场,听取项目总体规划及后续推进方案汇报,并现场办公解决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平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理念,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打造示范工程、样板工程,引领带动全市康养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统筹推进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推动康养产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

陈平强调,民政工作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兜底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持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