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送健康进村入户

作者:苏羽 孙明春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30 18:28:19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8日,枣庄市卫生健康委、枣庄市计生协会在峄城区底阁镇举办“构建和谐医患 健康真情相伴”大型义诊健康服务活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乡村群众家门口。本次义诊医疗队伍来自枣庄市立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枣庄市口腔医院以及底阁镇中心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们在现场为居民提供内科、呼吸科、普外科、妇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医疗就诊服务。

义诊当天,正值逢集,闻讯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村民李女士家4岁多的孩子这两天身体不舒服,听说医生今天来镇上开展义诊活动,便带着孩子前来咨询看病,经过医生一番检查,孩子只是有些轻微感冒,李女士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去城里看病坐车、排队挂号要花很多时间,在这里看病不用挂号不用排队,节省了不少时间,真是看病看到俺家门口了。”刚刚赶完大集路过义诊服务活动现场的王大爷激动地对眼科医生说。

活动现场,经验丰富的医务工作者们,认真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仔细检查,耐心解答疑问,针对不同病症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方案,并大家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等。同时,医护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的形式,为过往群众开展健康知识和优生优育常识的宣传。

活动当天,除了现场义诊之外,枣庄市卫生健康委、枣庄市计生协会、峄城区卫生健康局和底阁镇的相关工作人员带领医务专家走村入户,让老百姓在家中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当天上午10点半,记者跟随义诊专家们来到底阁镇村民张大爷家中,年近70的张大爷患病多年,行动不便,家中经济来源仅靠种地,夫妇俩身体都不好需要经常去医院治疗。“今天市里的专家来到俺家中,为我做检查,看片子,帮我分析病情,真是太感谢了!”张大爷拉着专家的手激动地说。

此次义诊活动,既是市卫生健康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也是健康服务“以人为本、贴近百姓”的生动体现,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医护人员通过现场义诊、健康咨询、上门送医、康复指导等形式,让老百姓不用去医院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构建了和谐医患关系,为群众提供贴心健康服务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 (记者 苏羽 孙明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